这几天,高中的同桌 Snower 终于完成高考大计(汗~),在为她高兴的同时,也不由得想起自己的高中生活。

高中虽然也有三年,但是最让人怀念的却是高一的上学期。

那时候,感觉高中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而又美好。我是个从不恋家的人,第一次离开家里,倒是感觉轻松不少。

新的同学,都是那么和善,即使是差生,也很容易相处。宿舍里面更是一片融洽,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虽然不像初中那样懵懂,却没有凡尘的浮躁,每个人都像天使般,纯洁而又善良。

聊天、打牌、下棋、飞镖,各种各样的娱乐活动成了与楼管之间较量的主题。为了宿舍的评分不被扣掉,所有人认真叠被的场景历历在目。

班主任是只大我们六岁的“小惠”,严厉的做法和贴心的关爱同样让人难以忘怀。

第一次军训,第一次管理班级的设备,第一次试着写小说,第一次看到玄幻小说,第一次主动写日记,第一次听流行歌曲,也是第一次放松了学习(虽然一直没怎么用心……),太多的第一次在这里发生了……

相比这半年,重新分班后的两年半简直是灾难了……

班主任的无能,同学们合不来,加上因为看小说,成绩的下滑……虽然对我来说没什么大不了,但现在想来,仍然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。

有时候我想,如果当时没有分到那个班级,或许考上清华北大对我来说不是什么困难的事。但那对我来说是得是失,却又说不清了。

呵呵,过去的事已经过去,没什么好想的了。未来也是,像我这种生存能力媲美小强的人,到哪里都死不掉di~所以过好现在就好~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