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chLinux真是神奇,自从安装后连连给我惊喜,在这次的惊喜过后,我终于忍不住发一篇文章。

感觉在用Ubuntu的时候根本不是在用Linux,虽然有很多新鲜的东西,但都是别人定好的,说白了安个软件跟Windows没有什么区别,只不过一个是从下载站下载,一个是从源里下载而已。

不过在Archlinux里,这完全不一样了。

起因是我想安装kiba-dock,这本来是好久以前就瞻仰的东西,不过先前网卡不行,只能望而生叹。而且Ubuntu 64bit根本安不上,源码编译都不行。

想一想,ArchLinux里,其他人应该有解决办法吧,去AUR里看看,果然支持x86_64,那基本上就意味着有人安装成功了。于是乎赶紧yaourt -S,然后发现,它所依赖的包akamaru-svn不支持64位,汗~

本来这种事改个arch就好了,可是改了之后又有问题,忙了半天发现是源码包需要改一下……

我就想,这谁管的包啊,这么不负责,一看,没人……再汗~

于是我很疑惑,上面有个按钮是干什么的,点了,发现我成了那个包的主人了,瀑布汗……

以前根本没有经验,只好照着别的包抄了一下PKGBUILD的写法,总算把那个BUG修复了,传上去,嘿,我这已经安装上的包也更新了……爽啊~

虽然这是个可能永远不能更新的软件(SVN才到3),但是管理还是很有成就感,以后要一定要学学SVN~

最后,发现安了这个包根本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,可爱的物理特效根本没有开,也就是说,这是个名存实亡,根本没用的包……成吉思汗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