转自: http://www.91linux.com/html/article/linux\_soft/20090103/15308.html

Gtk的API有很多,如何在使用时让VIM自动补全呢?

其实VIM已经有此功能了,这就是VIM的自动补全功能。包括ctrl-N,ctrl-P以及Ommi 补全功能。

当然了,还有对包含的头文件的自动搜索。但是编写gtk程序有一点不方便的是,它包的是gtk.h,而gtk.h中是一大堆的*.h文件,显然是不可能在gtk.h中找到什么有用的东西的。

是不是有别的什么办法呢?

linux的使用在于小巧组合,vim配合ctags即可完成此任务。步骤如下:

  1. 首先进入/usr/include/gtk–2.0/gtk目录,下面有很多头文件,我们要在此目录下生成一个tags文件供使用。
  2. 执行ctags -R
  3. 将生成的tags文件copy到你的工作目录,即你写程序的地方。
  4. 再执行ctags -a //将你写的程序的函数appended 到此文件上。

OK,大功告成。这下你写程序时,即可ctrl-N/P来自动补全gtk的API了。

不过使用时列表中的函数是有点多了,选择起来反而有点麻烦,但总比没有要好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