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a: http://www.archlinux.org/news/440/

最近开发者们讨论了通过增加优化来提升 i686 架构多媒体性能的可能性,这可能意味着意味着降低对旧架构的兼容性。就像大家可能听说的那样,讨论的结果是专注于 x86_64 架构的支持。总的来说,开发者们认为 x86_64 架构已经足够成熟,完全可以保证这个决定的正确性,并且,这也与 Arch 支持当前主流硬件的哲学相符。x86_64 起源于 2002 年(相对的,i686 起源于 1995 年),我们相信我们大多数 i686 用户已经拥有了兼容于 x86_64 的硬件。

官方的抛弃 i686 架构支持的时间线(time-line)还没有建立,但是官方的公告有必要建立,就像已经泄漏到 ArchLinux-BR 社区的决定一样。然而,看起来 i686 的主要更新(GNOME, KDE, Xorg 等等)很快就要停止 Build 了(译:这些原本是 Arch 官方编译打包的),用户仍然可以通过 ABS 建立 i686 架构的软件包。由于大多数特定架构补丁都是给 x86_64 架构用的,因此这相对来说比较无痛。

相关链接: http://groups.google.com/group/archlinux-br/browse_thread/thread/d1b6075adf9eba2d

Update: 这则新闻被证实为愚人节笑话,请勿当真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