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 Firefox,甚至所有浏览器,都会有些不如意的地方。为什么菜单栏要设计得那么大?明明很少使用。为什么状态栏那么宽?明明不需要。为什么默认的空白页那么难看?可以加个图片嘛。为什么状态栏图标只能放在右下角?就像我上次遇到的问题 一样。

甚至,你可能对各种网站有些不爽。为什么 Google 搜索结果都有个丑丑的下划线?为什么 Google Reader 搜索栏占了那么大的空间?为什么 Facebook 的布局那么古板?为什么 twitter 的 Logo 颜色那么难看?

正常情况下,你对此是无能为力的,你只能一边抱怨设计师的失误,一边无奈地使用这样糟糕的浏览器,浏览这样糟糕的网页,任其伤害你可怜的眼睛。

然而,有了 Stylish 这个扩展,一切都变了!

Stylish 是一个通过 CSS 样式表控制 Firefox 的扩展,你不仅可以用它自定义网页在自己浏览器里显示的样式,还可以自定义浏览器本身的样式!

Stylish 的首选项如图所示:

可以看到,Stylish 的设置很简单,想要启用或禁止某个样式,只需要在前面的复选框点击即可,修改会即时生效。

当然,这些样式并不需要完全有你手写, userstyles.org 上有大量的样式可供下载,如果不满意,也可以对其进行修改,这只需要少量的 CSS 知识即可。

我现在的 Firefox:

可以看到,通过这些定制,浏览器已经起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通过这些改变,你的浏览效率、浏览体验一定提升了一大截吧!

既然浏览器本身不能给予每个用户最佳的浏览体验,网站设计者也不可能做得面面俱到,那么,何不自己动手,让它们按自己的想法而改变呢?尝试一下 Stylish 吧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