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志们,请听本台记者从 Windows 7 发来的报道!一如 twitter 上所言 ,本人现在正处于另一个伟大操作系统 Windows 7 的环境下。

什么是 Windows 7?呃,这个话题跳过。

呵呵,其实上次在家的时候已经在虚拟机里面装过 Win 7了,不过毕竟是虚拟机,性能有限,不能使用 Aero,也不能体验 Windows 7 的真实速度。

这次看到 RC 中文版来了,赶紧以 10 M/s 的速度下载下来,然后决定把硬盘上原来的 XP 干掉,安 Win 7 试试。

说实话,开始对 Win 7 不抱啥希望,或者说对我的硬件不抱希望,可能我对 Windows 一直比较守旧,思想还停留在 Vista 刚出的阶段……

结果安装好了之后,发现 Aero 不但开了,而且各种效果十分流畅,我才猛然意识到,Windows 下 ATI 显卡驱动比 Linux 下那个强上太多了……

可以看到,虽然显卡仍是制约我硬件速度的瓶颈,不过差距并不是太大……

不得不说,相比 Compiz,Aero 的特效更加稳定,更加浑然天成,当然特效数量肯定是不足的……

最后,实在很喜欢这个毛玻璃特效,虽然没什么用……

Windows 吃空间是没的说的,不管是硬盘还是内存,一共 20G 的空间在没有干任何事情的时候就被吃掉 10G,与此同时,无数莫名其妙的程序已经悄然运行……

硬盘空间的占用不是没有理由的,没见 x64 比 x84 的安装盘多出 1G 多?

安装软件会自动安在 x86 文件夹下,IE 默认也是 x86 的,x64 只是为了支持更高内存?

这些特效已经见怪不怪,值得注意的是左下角,IE 下载、Explorer 文件操作都会体现在任务栏图标上,完成后还会闪动,这点很是人性化。

有些很傻的提示框还是会不时出现,很有娱乐效果(点下“继续”,密码都不用输就进去了……)。

为了统一界面,Win 7 重写了很多没用的程序,使之更加没用(很遗憾,新增加的截图工具根本不支持延时截取,只能依靠 PrtSc 键+画图完成……)。

作为 GNOME 的忠实使用者,还是习惯窄式面板(任务栏),尽管开始按钮多出来那一块会让我的显卡升温……

运行 ArcLive 一片惨象,还好 WinKawaks 可以运行……

好了,回 Arch 去了,Windows,尽管你很好,别怪我冷落你……原因?对比一下从 98 到 Win 7 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就知道了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