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天气很好很水产!本域名申请以来第一次被 Wall 掉!大家鼓掌~

呵呵准确来说是 ghs.google.com 被 Wall 了~以前 liangsuilong 兄 跟我说的时候,我还怀着侥幸心理,以为伟大的 Wall 会稍稍漏点风,没想到,这么快就报应到我身上了……

今天大约下午 4 点左右,收到 ABitNo 兄 的邮件,说我的网站上不去。我还以为是教育网的平行空间问题,没想到自己一访问,无论教育网还是网通都上不去了……

[iven@~] $ ping www.kissuki.com
PING ghs.l.google.com (209.85.171.121) 56(84) bytes of data.
--- ghs.l.google.com ping statistics ---
219 packets transmitted, 0 received, 100% packet loss, time 218016ms

简单来说,ghs.google.com 被 Wall 了,连忙打开“免费门”,还可以正常上~

好吧,上网找了半天,才找到解决方法:

把原来的 CNAME 由 ghs.google.com 改成 ghs.behind***.com(把 *** 换成“寡妇湾”的首字母缩写,地球人都知道这个域名什么意思),然后就可以了。

这个域名自动指向 ghs.google.com 的可用 IP,还会不时更新,真的很不错~国内像这样的服务还有很多,看来 Wall 真的弄得天怒人怨了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