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 Ubuntu 9.04 那么炫,突然感觉自己的 Arch 好像缺了什么,哎?窗口怎么不是透明的啊……

这个东西是由 RGBA 控制的,大家知道 RGB 是通常所说的三原色:红绿蓝,那么 A 是什么呢?不错,就是 Alpha,透明。

Arch 里面默认没有启用透明的引擎,所以窗口都是 RGB 的,看起来当然不如 Ubuntu 那么炫啦~

那么怎么在 Arch 里面启用透明呢?

先来看一下效果图:

其实启用方法很简单,只要从 AUR 里安装 librgba-gtk-module 这个包就可以了:

$ yaourt -S librgba-gtk-module

然后按照提示,运行:

$ gnome-color-chooser

在弹出的窗口里选择“引擎”-“全局”-“Murrine”-“首选项”,勾上 Enable/Disable RGBA support 的两个勾就行了。

应用的时候,可能会等待一会儿,之后就可以看到透明窗口和控件啦!

值得一提的是,并非所有窗口都支持透明效果,这要看软件的源代码启没启用支持哦~

以上方法在 Arch Linux、Gnome 2.26.2 下验证通过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