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直对于 Ubuntu 的衍生版很感兴趣,可是至今只装过 Kubuntu,感觉并不是特别顺手,Hiweed 据说挺好,但是 rc 个没完,没兴趣下载。最近听说 Linux Mint 7 发布了,赶紧下来试试。

Linux Mint是一份基于Ubuntu的发行,其目标是提供一种更完整的即刻可用体验,这包括提供浏览器插件、多媒体编解码器、对DVD播放的支持、Java和其他组件。它与Ubuntu软件仓库兼容。

很遗憾,到目前为止,Linux Mint 的 64 位 iso 还没有打好,只好下载了一个 i386 的。值得一提的是官方同样提供一个 Universal 版本,自带了大量的语言支持(包含中文),不过为了在美国、日本等版权保护的国家通用,这个版本移除了默认版本中一些自带的受版权保护的软件和技术,所以如果你不在意从网上下载语言包的话,还是安装默认版本吧~

Linux Mint 的安装和 Ubuntu 极为相似,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,值得一提的是,Linux Mint 在安装过程中会自动安装语言包,所以不要像我一样傻乎乎的在安装界面选上英语哦~

安装完成,效果如下:

可以看到,Linux Mint 官方版使用的是 GNOME 桌面环境,另外,社区还提供了 KDE、XFCE、Fluxbox 等版本。Linux Mint 使用了自己的菜单控件,显然,这个菜单相比 GNOME 默认菜单有着更多的变化,我们来看~

Linux Mint 自带了大量的实用软件,我们需要的解码器等等,可以说是个 Ubuntu 的开箱即用版……

除了可以使用新立德软件包管理器之外,Linux Mint 也自带了一个 MintInstall,这个程序提供了强大的打分系统,还有软件截图预览,对于 Linux 新手来说最好不过~

这样一个简洁实用、美工也不差的发行版,连我看了都会心动……最主要的是屏蔽了 Ubuntu 安装后的后续工作、并且还能跟 Ubuntu 源兼容,软件资源当然是不用愁的。

唯一的问题就是,Mint 自己的源是国外的,国内也没有听说过有镜像,教育网的朋友可能无福享受了……

如果你已经看得心动了,赶紧去 Linux Mint 的官方网站 下载光盘镜像吧~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