众所周知,GNOME 桌面环境并没有提供默认的剪贴板管理器,也就是说,用户默认只有一个剪贴板,第二次复制或者剪切之后,之前剪贴板中的内容就会清空,这对于想用高级剪贴板功能的人来说是很不方便的。比如我在把追看的小说存入手机的时候,总是复制很多次,然后把每章连续粘贴在一个文本文件中,这样操作起来就很费时间。那么,GNOME 环境下有什么好的剪贴板管理软件呢?

这里推荐一款叫做 Parcellite 的软件,这是一款基于 GTK+ 的剪贴板管理器,最新版本为 0.9.1。

在 Arch Linux 下,你可以通过以下这条命令简单安装:

$ pacman -S parcellite

软件并没有一个图形窗口界面,打开后发现托盘多了一个图标:

至此,你的剪贴板已经由 Parcellite 进行托管,可以看到,默认最多保存 25 条剪贴板历史(虽然有些省略的中文会显示为乱码,但是粘贴的时候是正常的),当然你可以在设置里进行修改。

Parcellite 同样支持 Linux 独有的“选择”复制方式,鼠标选择的文字可以自动成为剪贴板的内容,这项功能默认不开启。同样的,它还支持只采集超链接,这在某些情况下很有用。

Parcellite 的一个特色功能是支持对剪贴板中的文字进行特殊操作,也就是执行一条含有它的命令,比如图中所示的命令可以把剪贴板中的内容追加到 ~/1.txt 这个文件。

如图,按住 Ctrl 键单击托盘图标,或者使用全局快捷键 Ctrl + Alt + A 即可调出菜单,全局快捷键是可以自定义的。

好了,就是这么多了,如果你挖掘出更多的用法,别忘了告诉我哦~另外,大家都在用什么剪贴板管理软件呢?

PS:Picasa 总算恢复了,赶紧上传图片把文章发了,继续关注今天的事件(#chinablockedgoogle)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