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TI 的开源驱动虽然一直在紧锣密鼓的开发,然而性能一直不佳,尤其是对高端显卡,甚至无法开启 3D 特效,这样很多有心支持开源驱动的 A 卡用户望而却步。

今天从 AMD 的 John Bridgman传出消息,Linux 版开源 R600/700 驱动即将可用,虽然很慢,但确实如此。在 发行文档程序员指南示例代码 发布几个月后,他们的 Mesa 驱动终于开始做有用的事,而不是单纯的 渲染三角形

Radeon 驱动重写 派生出的 ATI R600/700 3D 驱动现在在 Mesa 的一个分支中。而也不在 Mainline 中的 DRM 代码也被所有级别的 3D 支持所需。Bridgman 在他的 blog 中提到,他们的测试样例中有大约 25% 已经通过,不过其他的大多数样例不是崩溃就是渲染错误。

这个 3D 驱动现在对 ATI Radeon HD 2000/3000/4000系列显卡的用户还不是特别有用,毕竟它还没有达到 glxgears milestone (注:大概是硬件加速 Glxgears 的意思)。不过,夏末的时候它有可能达到应用的地步了。

via: Open-Source ATI R600/700 3D Driver Almost Working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