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ogle 推出 Android 系统已经很长时间了,不少网友已经购买了一款 Android 手机防身,怎么,你还在观望么?还在怀疑 Android 系统的实用性?放心吧,手机店里的手机是不会让你随便体验的!那么,电脑上?是的, 从 Linuxtoy 得来的消息 ,已经有个叫做 Live Android 的项目,让你在自己的电脑上体验一番 Android 了,详细情况及下载地址可以去其 项目主页 看看。

还没有尝过 Android 的鲜,我当然下载来试试啦,最新版本是 0.2,使用前先看说明,有安装方法和其他的说明,注意验证一下 MD5,0.2 版 LiveCD 的 MD5 为:

liveandroidv0.2.iso MD5: 03852bce8cb26aba21d147153c1fb120

我第一次就是因为没有验证 MD5,结果卡在启动界面进不去,呵呵。

我是使用 Virtualbox 虚拟的 Android,过程就像普通的系统配置一样,甚至更加简单。

经过了 Linux 风格的 Kernel Panic 和 Splash 之后,初始的界面如图所示(默认是英文,当然我已经把语言改为简体中文了):

android_desktop.png

可以看到几个普通手机上很常见的快捷方式,还有一个特别显眼的 Google 搜索条,无视掉这两样,我们点击右边的抽屉按钮,什么?点击?是的,Live Android 是支持鼠标的,看到屏幕上那个半透明的三角形了么?那是鼠标指针。点击后出现下图的应用程序列表:

好吧,别指望在这里能够使用摄像头来照相和摄影,更不要幻想发短信和打电话,我们来试一下电子邮件吧~输入帐号和密码,轻松就可以设置好,当然非 GMail 用户可能要设置 POP3、SMTP、IMAP 之类的,GMail 用户直接跳过。接收邮件后,发现有些非 UTF–8 编码的中文标题会显示乱码,不过不要紧,正文会正常显示。

邮件客户端的设置很强大,抵得上电脑上的邮件客户端了,而且还附带新邮件提醒功能。

接下来看一下浏览器,可以看到,Kissuki 的手机版在 Android 下显示完美,呵呵,主题也很配~对了,浏览器支持文本查找,很方便。

当然,这款不知名的浏览器是多窗口的,这可比 Opera Mini 强多了~显示窗口缩略图的时候,有很美的滑动特效,事实上,Android 上面充满着各种滑动和渐进特效,让操作看起来很平滑。当然,你也看到了,它并不支持 Flash,想看在线视频,要另想办法了……不过,它支持 Gears,倒是很令人意外……

除此之外,Android 还隐藏着很多实用的小功能,比如我刚刚发现的多桌面功能、桌面小工具、隐藏在顶部的通知栏、开发工具中的虚拟终端等等,这恐怕需要长期使用才能完全挖掘出来了。

总体来说,Android 是一款集 Google 的严谨和 Apple 的动感于一身的操作系统,不得不说,我的 E680i 实在是落伍了。Android 给我的感觉,更适合于 Geeker 们,也只有他们才需要在手机上运行虚拟终端这种东西吧……也只有他们,才能把 Android 的真正实力发挥出来……既是用户,又是开发者,正如 Linux,当然,Android 本来就是 Linux。

最后,如果你准备体验 Android 了,一定要记住以下两个键子,Esc 和键盘上右键菜单那个键子,分别对应手机上的 C 键和菜单键。如果不知道这两个键子,使用时可能会不知所措哦~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