随着暑假的到来,考研大计不得不成为生活的主旋律了……

数学太难,英语长期任务,政治现在复习太早,所以挑着喜欢的专业课先看。

操作系统,看的是汤子瀛的《计算机操作系统(第三版)》,貌似大纲上就是按照这个编排的,把章节名抄上了事。

一周的时间,每天都去自习室,最近几天更是下午、晚上都去,平均每天全力学习的时间超过五个小时,每天看一章,终于把这本书看完了……真是好久没有这么认真学习了……

不过相应的,上网时间也就变少了,博客也没什么可写……

说实话,看这本书的时候,感觉操作系统的原理挺简单的,不过,这当然是书写得不够深入,不过看了还是长了不少知识,我觉得现在让我看讲 Linux 源代码那些书,大概能够比以前容易很多了。

能被选为考研的推荐书目,果然有他的原因。这本书至少条理上比看过的很多国内书籍清晰的多,举的一些例子也通俗易懂,其中还有不少 *nix 相关的内容,比如目录结构、inode 等等,看起来也算有滋有味。不过《Unix 系统内核结构》那章不在大纲中,很遗憾,没有看,等考完研再来研究一下吧……

其实觉得看计算机专业的课程,不会像数学、英语之类的那么枯燥,不然也不会突然勤奋起来,几乎把所有原来花在电脑上的时间用在看书上面了,这也说明兴趣才是驱动学习的第一动力。就像我,对现在学的电子通信类课程一点兴趣都没有,都是 60 分万岁,对于编程之类的课程,总能拿到 90 分以上……

不过我这样的总还有重新选择的机会,在校的大学生,又有几个在学自己喜欢的专业呢?甚至,又有几个找的到自己的兴趣呢?想到他们,有时有种悲哀的感觉。

不管怎么说,我最近就要投身在这四门专业课上了,相信通过学习这些课程,我也能够弥补自己在理论知识上的不足,为以后学习技术打下更好的基础……

至于博客,内容是靠在电脑上泡着才能够写出来的,而既然已经定位了技术博客,我也不希望转向生活,所以说以后有内容就写,没内容就不写吧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