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 Catalyst 的用户都知道,开启 Compiz 的时候,无论最大化、最小化窗口都会有半秒左右的延时,即使不开相关的动画特效也是如此,这使得原本流畅的窗口操作变得让人郁闷无比,有些网友甚至因此不得不改用开源驱动……不过,这样的黑暗时代已经过去啦!

来自 Arch AUR 的消息,Arch Linux 可以通过安装打了 Fedora patch 的 xorg-server 解决此问题,原来这是 Catalyst 与 xorg-server 的一个冲突。

假设你已经安装了 yaourt 和 catalyst 这两个包,你可以运行如下命令安装此版 xorg-server:

$ yaourt -Rd catalyst catalyst-utils
$ yaourt -S xorg-server-catalyst-maximize-fix
$ yaourt -Rd libgl
$ yaourt -S catalyst-utils catalyst

接下来重启就可以看到效果啦!

通过安装这个包,不但最大、最小化窗口缓慢的问题解决了,而且感觉打开窗口也流畅了不少,特效有种脱胎换骨的感觉~而且安全无风险,很值得一试!

PS:Catalyst 9.7 for windows 已经出了,相信 for linux 也会很快出来,希望到时候能有更大的提升!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