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Mlive 想来关注 Linux 软件的同学应该很熟悉了, lerosua 兄的大作,至少在中国,是 Linux 上最好的网络电视图形端了。它支持 sopcast、nslive 等后端,还支持 mms 流媒体,资源很是丰富。

然而由于 sopcast 是闭源软件,并且只提供了 32 位二进制程序,GMLive 也因此被很多发行版认为只支持 32 位系统。

其实,对于 64 位系统,只需要安装 lib32-libstdc++5 这个 32 位库即可完美运行 sopcast。

在 Arch Linux 下,可以通过安装 bin32-sopcast 这个软件包直接安装 32 位版 sopcast,不过,由于软件包维护者的疏忽,你需要在 PKGBUILD 中 depends=(lib32-libstdc++5) 这一行的下面加入一行:provides=(‘sopcast’),来表示它已经提供并可以取代 sopcast 这个软件包。

然后安装 gmlive 这个软件包,这里也需要将 arch=(‘i686’) 改为 arch=(‘i686’ ‘x86_64’) 来填加 64 位支持。

初次运行会提示没有 nslive,无视即可,因为 nslive 已经挂了。打开视频的样子如图所示(我调用了外部播放器),可以看到,GMLive 频道齐全,还具有频道书签,录制视频等功能,一点也不比 Windows 下同类软件差。

如果你常看体育新闻,或者是电视剧集的发烧友,这个软件绝对不容错过。

PS:本来还想写 64 位下的 Google Gears 呢,结果 svn 好不容易弄下来 400M 的东西,第一步打补丁的时候就不过去……郁闷了……

Update:

安装 Google Gears 已成功,用的是别人编译好的扩展,具体见 这里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