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t 的中文教程和书籍比较少,大多已经陈旧不堪,前段时间 Linuxtoy 介绍了一本《Pro Git》 ,读了一下,写得很不错,可惜是英文的。

偶然间,在页面下面看到了 Chinese 的字样,原来《Pro Git》的翻译已经在进行中了,居然是用 Git 进行管理的!仔细想想,Git 的分布式开发的确非常适合翻译的情况,只能说 Git 功能太过强大了吧……

目前中文版的翻译已经到了第四章,看了一下,提交者主要是 chunzi 和 DaNmarner,已经翻译了一个多月了……看了前三章,翻译得很好,很容易理解,不过两个人翻译的话,可能会很辛苦……

各位正在学习和使用 Git 的各位同学,有英语比较好的能够帮助翻译么?既锻炼英语,又实践 Git 技能,好机会哦~

项目地址:http://github.com/progit/progit/

chunzi 的 fork:http://github.com/chunzi/progit/

DaNmarner 的 fork:http://github.com/DaNmarner/progit

PS:考研中没时间翻译,只能来号召大家一下了……羡慕 shellex 兄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