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两天回到学校,有惊无险地把 Arch 更新了,到 Arch 官方源上一看,发现 gnome-unstable,也就是 GNOME 的开发版本 2.29 已经在里面了,而且这次有了 x86_64 的包,作为一个更新狂,当然赶紧加上源更新。

有用 Arch 的同学可以在 /etc/pacman.conf 里面加上这两句话来开启 gnome-unstable 的仓库:

[gnome-unstable]
Include = /etc/pacman.d/mirrorlist

GNOME 2.29 带来了那些更新呢?我来说说对我来说比较有用的:

  • Nautilus 默认为 Browser 模式,增加双面板视图。
  • DeviceKit-disks 重命名为 udisks,带来大幅度改进。
  • Evince 支持反色,支持查看 PDF 文件的注解。
  • Gnome Terminal 支持无限回滚,可以设置粗体字的颜色。
  • Vinagre 支持修改色深,JPEG 有损压缩,通过 ssh 隧道连接 vnc。
  • Tomboy 支持后台自动同步和粘贴 HTML。
  • Empathy 多项改进。
  • users-admin(用户和组)界面重新设计,功能更加强大。
  • Devhelp 全屏模式。
  • Anjuta 增强了对 C, C++ 中 “.”, “->” 和 “::” 的自动补全支持。

当然更新不仅仅是这些,这些更新都会反应在将来面向普通用户的 GNOME 2.30 上面。

看一些截图,是在 Ubuntu 上截的:

PS:在新蛋买了一个三星 N148 上网本,付了费才发现新蛋正在闹“发货门”,不知道会不会杯具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