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没有更新博客了,确实是忙翻了,很可能还会接着忙下去……生活不易啊……

先是上旬 Redhat 的 HR 打来电话,说我当时的面试表现还过得去,能给我一个实习机会,问我来不来。这种机会我当然不会错过啦,于是开始探讨实习事宜,签署实习协议。

还没忙完呢,中旬考研成绩就出来了,本来以为没什么希望了,没想到居然考了个 316 分,对于我那种学习方法来说应该算是神迹了吧……很快北航复试分数线出来了,290 分,我居然过线了……好吧,开始忙复试吧……

然后学校突然召集大家,一个星期内确定毕业设计题目,之前开学半个月都不着急,现在急个屁呀!本来想在 Redhat 做题目呢,结果还没商量好,计划就不得不夭折了。这个时候老师手里的 Linux 相关题目全让人选走了,最后不得已,灵机一动,自己想了一个题目,《Linux 下图形界面下载工具的设计》,虽然简单了点(目前计划基于 aria2),不过这是我觉得用 Linux 最不顺手的地方了,大家觉得怎么样呢?

题目就这样定下了,不过因为接下来仍然忙得要死,现在还没什么进展,不过六月之前搞定的话,应该不是特别的难吧……

下旬,实习的协议已经全签好了,4 月初入职。

这时候到了北航的复试了,北航的软件总共招 60 人,除去 31 个保研的,其他人竞争那 29 个名额,惨烈吧?来复试的还有不少北航本校的,另外不少分数上了 380 以上的,看看我自己的分数,都觉得考上的几率有点惨不忍睹……

英语复试倒还简单,自我介绍加上几个小问题,专业课面试就变态了,桌上一堆纸条,让你抽题!杯具就这样产生了,连抽了 15 道题以上,都是数据库题目,哥可是没学过那玩意的啊……又抽了两道操作系统和网络的题,答的也不理想,立地成仁了……(话说面试时有个老师居然在屋里打电话,太不尊重人了……)

复试杯具后,心情很不爽,睡了一天,起来准备调剂。

调剂时看中了两个学校的软件学院,一个是北交,一个是中科大。北交的软件貌似没有中科大强,不过中科大地处合肥,学习要去苏州校区,地理位置未免是个问题。接到两家学校的复试时间还犯了冲突,北交 4 月 1 号,中科大 4 月 2 号,权衡了一下,考虑到以前还曾用过中科大的 Ubuntu 源,决定去中科大。

交复试费 100 元、打印成绩单、复印各种证件、去海淀医院做了个 16.5 元的体检、买火车票,各种折腾之后终于踏上了前往合肥的 T63 次列车,无座。

到达的时候天正下雨,一群人在火车站门口卖雨伞,我有先见之明,提早拿出来——结果淌了一鞋水。

合肥的公交很不一样,没几个人刷卡,都是无人售票,基本靠投币,同时在合肥买火车票、去超市、去餐馆找零也全是一元硬币,很是神奇,另外一个神奇之处是公交车左侧也有门,有些站只能从左边上车……

这批面试的有 700 多人,走在街上扔个砖头都能砸死几个,找人合住旅店当然十分简单,当然前提是男的。

不过这样的基数,导致我从 2 号早晨排队排到 3 号下午才面试完,这次没抽题,几个老师抓住我的专业课猛问,回答一塌糊涂,英语受此气流影响,也说得哆哆嗦嗦,那个老师肯定没听懂……

4 月 5 日收到中科大录取通知。

4 月 6 日前往 Redhat 实习。

终了。

PS: Redhat 机器很好,Dell 的四核 + 4G + 320G + 3450,速度爽死……

PS2: 以后工作日白天应该都会上班,继续忙死……

PS3: 七月份的尾巴,就要去中科大补专业课,虽然九月份的前奏才会开学……

PSP: 现在仅仅是 Blog 荒废的初级阶段,并将长期处于初级阶段……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