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前介绍过 gitk 和 gitg 两款 git 图形界面工具,并对它们进行了简单的对比,最近,又发现另一款工具,giggle, 在此介绍给大家,希望有此需要的同学多个选择。

giggle 将用于浏览仓库内容的 gitk 和用于执行各种操作的 git-gui 融合在一起,成为一款集 git 所有功能于一身的管理工具。

giggle 有两种模式,一种是浏览模式,可以浏览目录中的所有文件,并指出它们在哪次提交中被修改,做了哪些修改,并且能够据此产生补丁。

另外,浏览模式本身也是个简单的编辑器,可以对文件即时进行修改,并对修改进行提交。如果你仅仅需要少量修改,或者不需要一些编辑器的高级功能,那么一个 giggle 足以完成 git + 编辑器的功能了。

另一种模式是历史模式,这种模式下比较容易从总体上把握每次提交后项目的修改状况,以及提交的详细信息。当然创建分支、标签和补丁的功能是必不可少的。

另外,giggle 还可以修改 .gitconfig、.gitignore 等文件的设置,同时提供了嵌入的终端,以及打开外部编辑器编辑文件等功能,确实具有一个完善的 git 图形界面的潜力。

giggle 现在已经成为 GNOME 的组件,开发比较活跃,有兴趣的同学可以一试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