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注 Virtualbox 的同学可能已经知道,Virtualbox 3.2 版本中已经加入了 Mac OS X Guest 系统的支持,也就是说,我们可以在其他系统上通过 Virtualbox 虚拟它、体验它了!

我个人以前也在真机上折腾过所谓的“黑苹果”,不过由于我的台式机 CPU 都是 AMD 的,折腾来折腾去一直没有成功安装运行起来过,不过单单是它的安装界面,就不枉众人对它的美誉了。感谢郭嘉以及 Virtualbox 给了我这次宝贵的体验机会,我当然要好好珍惜啦。在 Lifehacker 这篇《 How to Run Mac OS X in VirtualBox on Windows 》的指引下,安装过程很是顺利。

这里简单说说要点:

首先,确定你的 CPU 支持虚拟化《 How To Find Out If Your CPU Supports Hardware Virtualization (Intel VTx / AMD-v)

然后,下载一款黑苹果的 ISO,我用的是 Hazard 的 OSX86 Snow Leopard

接着,在 Virtualbox 3.2.6 或以上版本里面,创建一个虚拟机,目前 Virtualbox 3.2.6 中 CPU 只能选单核,内存自己定(我用 1G),不要选 EFI 选项,网卡要选 Intel PRO/1000 MT Desktop,声卡驱动见《 Mac OS X guest sound support driver 》。

插入光盘,启动虚拟机,开始时要按回车或者按 F8,不然会启动不了。格式化好磁盘,然后在安装时选自定义,注意选中最上面的所有更新,选中 Kernels 里面的 Legacy kernel,以及最下面的附加字体。对于 AMD 用户,要选中下面的“AMD”,对于 Intel 用户,则需要在 bootloaders 里面选中最新版本的 Chameleon。最好不要选其他的了,否则不保证能安装成功,经验之谈。

最后,就是漫长的安装过程了,大概要一小时或者更长(我用的是动态扩展的磁盘空间)。

安装过程到此为止,重启后经过简单的设置,就可以进入桌面了。

在 Virtualbox 中虚拟的 Mac OS X 还没有虚拟 XP 那么流畅,CPU 占用率也一直很高,不过还差强人意,各种特效能够运行起来,足以让人体验一下传说中苹果系统的风采了。

也许是习惯了各种仿苹果系统的 Dock、动画之类的,Mac OS X 并没有十分的惊艳的感觉。不过通过简单的试用,我还是能够体验到 Mac OS X 背后那种深厚的文化底蕴,虽然动画效果没有 Compiz 绚丽多姿、功能强大,不过整体的协调感、界面的一致性,这都是 GNOME 乃至 KDE、Windows 7 都模仿不来的,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“简约不简单”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