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ppmenu 是什么?看视频:

http://youtu.be/x1bm7Q6_SH4

简单来说,就是通过 DBusMenu 将原本的菜单栏,变成标题栏中的一个按钮,以节省空间。视频中还支持另外一种类似全局菜单的布局,适合不同需要的人。

目前这种支持是非官方的,需要通过补丁才能够使用, Arch 用户可以安装 AUR 中的 kde-workspace-appmenu 包,当然只对 KDE 用户有用……

现在,作者正在努力将代码提交到主线,快的话,可能 KDE 4.10 的时候, KWin 就有这个功能啦(当然是可选的)!个人觉得这种支持对于大屏幕来说,比全局菜单更实用,大家觉得呢?

如果你关注代码审核动态,可以关注 KDE 的 ReviewBoard ,另外,项目的代码在 Gitorious ,有兴趣的话可以研究一下。

PS: 这年头更新技术博客的都是业界良心~ ^_^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