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又带薪折腾 Vim 了,找到很多有意思的插件,在此分享一下。这里以 VAM(Vim Addon Manager)中的名字为准,大家可以直接添加这些名字安装相应插件。

sensible

相信大家的 .vimrc 里面都设置了 syntax enable 之类的选项, sensible 这个插件就收集了很多这样“显而易见”应该被设置的选项,开启这个插件,让你的 .vimrc 干净一些吧~

ctrlp

是不是觉得 Command-T 拖慢了你的启动速度?每次更新要重新编译也很麻烦?ctrlp 是这样一个有纯 vimscript 编写的文件检索插件。

它很贴心的一个功能是会根据版本控制系统自动确定项目根目录,查找文件实在是比 Command-T 死板的方式顺手多了。而且与后者的快捷键是兼容的哦。

ag

还在用老掉牙的 ack 么? ag 使用纯 C 编写,相比 Perl 编写的 ack 速度快了不止一倍!当然该有的功能一个不少啦,另外你还可以享受名字短 33% 带来的优势!

obsession

是不是觉得每次手动 :mks 保存会话很不方便?本插件可以自动记录会话信息,不过美中不足是你要告诉它什么时候开始记录……

vim-signify

帅气的插件!每当你保存文件,它会在左边标示出你相对于上次 commit 添加、删除、修改的行,这下不用去看不知所云的 git diff 了。它还支持多种版本控制系统,虽然我只用 git ……

YouCompleteMe

听说有 Clang 整合,所以写 C 系语言很不错,尤其可以和 Synastic 整合,实时标示出语法错误!可惜写 Python 的时候似乎不行,补全相比 neocomplcache 似乎也没啥明显优势……

UltiSnips

似乎是当前代码片段插件的首选,用了还没啥感觉……

好了,就到这里了,图啥的懒得上了。大家有啥新奇插件或者好的替代品欢迎留言啊!

评论